close

2007513日晚上640分,從左營站出發的高鐵抵達終點站──台北站,隨著人潮往車廂外走動的同時,台北又多了一名可愛新居民,那就是我們家的裘比。

在高鐵飛快往北行走的100分鐘之中,裘比發出的最大聲響就是用她的‘似貓爪’大力地扒著提袋,一邊發出嗚咽的低泣聲,原本在我腦袋中所想像的足以驚動全車廂的不耐煩吠叫聲,居然只出現在我的腦海中,看來這小傢伙已經完全認清寵她的老爸老媽出國遊山玩水的殘酷事實了。

身負照顧裘比一個月的重責大任的我,一到台北住處,首先面對的就是裘比上廁所的超大難題。從小就沒長時間離開過高雄家裡的裘比,在家中閉著眼睛都可以摸到上廁所的地方;為了讓她能在固定的地方大小便,我可以說是絞盡了腦汁。先是帶她下樓散步到附近的松青買青椒以及西莎罐頭,接下來是拿出美食零嘴,再接下來是陪她玩我丟你撿的丟球遊戲,果然,這樣有計畫的三部曲進攻之後,累垮了的裘比終於乖乖地在報紙上尿出台北生活的第一泡尿!

在熟悉薰豬與周豬這兩位新同居人之後,一整天的舟車勞頓與適應新同居生活的疲憊感,終於讓姊妹倆雙雙不支倒地進入夢鄉。不過,儘管再累,在睡夢中一聽到大門開關的聲音,裘比立刻警覺性地清醒、吠叫,並起身走到房門口,等一切安靜下來才又倒頭大睡,只能說她真是一隻盡忠職守又「好睏神」的小狗。

隔天早上750分,終於接到飛到澳洲布里斯本的爸媽的報平安電話,電話中老媽第一句話就是問裘比的狀況,偏過頭看著睡到四腳張開的小裘比,我也向電話那頭的老媽報平安:「她睡得可好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 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