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仔細回想起來,人生有記憶的第一杯長島冰茶,就是Lane 86的小姐介紹的,「很好喝但是後勁也很強喔」小姐親切地跟我這個一看就知道是從南部上來求學的大一菜鳥解釋著,而正式揭開大學生活的序幕的,也是在Lane 86--我們家的家聚。於是,Lane 86成了我大學四年的一個起點,沒有延伸的支線,只是作為一個孤單的存在。

如果不是我在某個平凡的午後巧遇走進女生宿舍大門的薰豬,在我還沒意會過來站在我面前的人是薰豬的化身前,就突兀地開口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喝酒?」,在好奇心加上同情心的驅使下,我帶著滴酒不沾的她走進Lane 86,我想Lane 86的記憶可能只是一個儲存在名為四年大學生活的暫時檔案夾當中(如今已經東刪一筆、西壞幾軌了)的不起眼不佔空間的1K小檔案。

記得一兩年前偶然路過Lane 86,心裡還訝異著它居然還能撐到現在的驚嘆號,今天看到薰豬的網誌,才知道它終究還是關門大吉了。感嘆之餘,一抹複雜的情緒湧上心頭。其實大學四年間,並沒有出入這家店超過10次,也不覺得這裡的飲料特別好喝或是氣氛特別獨特,(反而是對對面雪特屋的機車老闆以及好喝珍奶這兩個矛盾組合留下較深刻的印象),只是每次路過看著霓虹燈打造的Lane 86招牌,總是會想起大學時代的種種回憶,好的、壞的、甜的、苦的。

Lane 86為起點的軸線,並非是不存在,而是被人刻意切斷。從Lane 86上車的我,其實一直沒有下車,某部分的自己依然停留在大學時期,依然坐在Lane 86喝著長島冰茶,邊想著「再翹一堂課」的念頭;現在回頭再看,自己曾經以為切得斷的線,其實早已成為四通八達的網絡,載著我不停地往下一站前進。

再見了,我的Lane 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 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